選 單

鹿谷鄉萤火虫



鹿谷鄉三生缘赏萤區随著天氣轉熱,萤火虫數量骤增,估4月20日榖雨前後将進入最高峯。今(10日)特邀攝影名家陳英文拍攝三生缘園區內主要赏萤最佳地点 ; 木棧道、孟宗竹林步道、小平台區、大平台區、鉄軌區、沼澤區。來自台湾南北各地的攝影愛好者有的傍晚6点左右就先架起腳架,選好角度和位置,就等閃躍震撼的視覺美、鏡頭美、畫面美的時刻降臨。 

詳細介紹

荳田町



荳田町佳賓來自台南,喜歡生態和文化之旅,在凍顶山客串小農,快樂採摘敏豆。

 

詳細介紹

荳田町佳賓【台中300C1真善美獅子會】鹿谷鳳凰山田底深度之旅。



田底,它人煙罕至,像世外桃源。有隆田國小舊跡,有原始森林和巨木,有大峽谷,有潺潺山溪和高山鲴魚,是還未開發的美麗森林。

詳細介紹

品嘗傳统竹筒美食



佳賓暑期來鹿谷品嘗傳统竹筒美食,現會烹調這美食料理的師傅不多,要先预约 。

詳細介紹

忘憂森林、杉林溪避暑



今年夏天,往溪頭、忘憂森林、杉林溪避暑的遊客特別多。
鹿谷好山好水,1cc的空氣含超過45萬個負離子,很多人为了身體健康,找時間有空就來鹿谷爬山。
忘憂森林水量今夏特別充沛,也成了大熱門觀光景点,CNN特別報導,它是台灣最美的八大秘境之一,遊客好奇還會繼續往忘憂森林後面的神祕步道探險,後山最高点是金柑樹山,從金柑樹山大崩壁處可遠眺中央山脈群峯,大自然的氣勢,非常震撼。國基和正衛多次征服忘憂森林,留下美美的照片。

詳細介紹

鹿農春茶比賽揚名國際



鹿農春茶比賽揚名國際,日本加藤和井口先生每年都來現場親自採購。
在荳田町聊得很愉快,加藤先生說今年是第十次來鹿谷,他們對比赛茶頗讚赏有加。

詳細介紹

台中商專同學會



台中商專同學會,相隔42年後再相聚
有從加拿大回來的,有從美國回來的
近半個世纪的歲月,畢業後各奔前程,今日約聚荳田町,有說不完的時光故事……

詳細介紹

鹿谷鄉復育藍腹鷴



鹿谷鄉藍腹鷴愈來愈多,很漂亮。
佳賓謝董來聊天,說小半天竹林內看到的是帝雉,是娃雞,我說是藍腹鷴,因为鹿谷鄉公所在古戰場努力復育藍腹鷴,所以應是藍腹鷴。正衞來喝咖啡時,我再請教娃雞、帝雉、竹雞仔、蓝腹鷴有什麽不同。

 

詳細介紹

鹿谷,茶鄉茶香



鹿谷,茶鄉茶香,進入五月,來自各地的遊客漸增。

鹿谷區域內有超過20個著名的觀光景点。忘憂森林水量已充盈,它被CNN報導為台湾的八大秘境之一,另有一處比忘憂森林更大更美的高山湖泊~水漾森林,需要登山裝備和山青嚮導才能到達。

詳細介紹

生態復育達人虎皮蛙繁殖



生態復育達人謝寶麟携台灣原生種虎皮蛙到荳田町實際觀察繁殖環境,寶麟哥說,虎皮蛙必须生長在濕地淺水區。要有隱密的草叢和石洞。虎皮蛙的主要食物是昆虫、小魚、小蛙、蚊子、小蝗虫、蜘蛛……等會動的活體。春雨後是虎皮蛙的活動繁殖期,冬季就進入休眠期。

詳細介紹

鹿谷兩夜三天農村體驗之旅



今早雨勢稍遏,趕快帶佳賓去採適又脆又甜的水蜜桃,砍甘蔗、剝桂竹筍,鹿谷兩夜三天農村體驗之旅樂無比。

詳細介紹